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殼牌獲准勘探 美國北冰洋海域油氣

管淑昊

2015年08月19日08:19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殼牌獲准勘探 美國北冰洋海域油氣

  美國聯邦政府17日批准英荷殼牌石油公司在美國北冰洋海域勘探含油層油氣資源,前提是該公司必須遵守嚴格的安全和環保規定。

  美國內政部安全和環境執法局當天發表聲明說,殼牌處理鑽井失控的緊急安全設備已經安裝到位,該公司在美國阿拉斯加州西北的楚科奇海的兩個鑽井平台中的一個可以開始勘探含油層的油氣資源。另一個鑽井平台的鑽探深度仍不被允許到達含油層。

  今年7月底,殼牌獲得在該海域勘探油氣資源的兩個鑽探許可証。但由於處理鑽井失控的緊急安全設備無法就位,當時規定殼牌的鑽探深度不能到達含油層。

  安全和環境執法局17日再次強調,殼牌應該遵守嚴格的安全和環保規定,包括兩個鑽井平台不能同時運行、必須配備受過訓練的野生動物專家等。

  “阿拉斯加近海沿岸的開採活動要在高度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進行,不僅是環境保護,還有應急響應標准。”安全和環境執法局主管布萊恩·薩勒諾在17日的聲明中提到,“我們將全天候監測他們的工作,以保障最大限度的安全和環境管理。”

  殼牌公司的開採船隻將於下周抵達,屆時可以開採含油岩層,岩層預計在海平面以下8000尺(約2666米)的地方,這是自它於1991年設立探井以后首度進行開採。

  殼牌公司此次開採北冰洋資源的成本很高昂,其在楚科奇海域和阿拉斯加北部波弗特海的租賃和勘探費用將超過90億美元。

  北冰洋海底蘊藏著大量尚未開發的油氣資源,根據美國政府評估,該地區未開發的油氣資源約佔全球未開發油氣資源的20%。一些環保組織擔心,萬一發生勘探事故可能會給北極地區生態環境造成不利影響。

(責編:孫博洋、楊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