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銀行頻道

央行向14家金融機構注入流動性

2015年08月20日08:1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央行向14家金融機構注入流動性

昨天(19日)傍晚,央行官微發布信息証實,當日對14家金融機構開展中期借貸便利操作(MLF)1100億元,期限6個月,利率3.35%。

事實上,近期市場利率持續抬升,流動性出現了暫時趨緊的態勢。數據顯示,6日以來,銀行間利率出現了緩慢上升的態勢,其中,7天期Shibor由2.45%緩慢升至2.53%,隔夜期利率也大幅上升至1.75%。此外,央行昨天發布的《7月金融市場運行情況》也顯示,7月以來,同業拆借月加權平均利率為1.51%,較上月上行7個基點。

國際金融問題專家趙慶明指出,央行開展MLF主要原因是央行7月外匯佔款負增長比較多,可以預測8月份外匯佔款也是負增長,從維持流動性穩定來看,需要用其他手段注入穩定性。民生証券固定收益分析師李奇霖更是直言,MLF替代不了降准,不降准可能是考慮到匯率端的壓力。等匯率端稍見穩定后,就能看到降准的出現,時點預計在9月上旬。(記者馬文婷實習記者羅夢嬌)

(責編:羅知之、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