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商務部: 不排除個別月出口仍負增長

孫韶華

2015年08月20日08:15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商務部: 不排除個別月出口仍負增長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19日在商務部例行發布會上表示,今年我國外貿形勢比預計的更加復雜嚴峻,考慮到去年下半年同期基數較高和部分月份異常增長的因素,不排除今后個別月份的出口仍然出現負增長。不過全年出口仍然還是有希望實現正增長。

  海關數據顯示,7月我國進出口總值2.12萬億元,下降8.8%。其中,出口1.19萬億元,下降8.9%﹔進口9302億元,下降8.6%。

  沈丹陽指出,7月份的出口出現較大幅度下降的原因,除了國際市場需求低迷,國內生產要素成本持續上升,人民幣實際有效匯率比較長時間的升值,以及產業和訂單轉移等因素疊加的作用影響之外,有一個特殊的原因,就是去年同期有些異常增長墊高了基數。如果剔除這個因素,7月當月出口回落的幅度處於正常波動范圍。

  “7月份的進出口仍然可以看到還有不少亮點”,沈丹陽說,產品結構、市場結構、區域布局結構等都在優化中。還有民營企業進出口比重仍然在進一步提升,佔外貿總值已經達到36.2%,同比增長2.1%。

(責編:孫博洋、喬雪峰)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