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銀行頻道

人民幣中間價再升百點 專家:並沒有持續貶值的預期

姜樊

2015年09月01日07:55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晨報訊(記者 姜樊)人民幣匯率的貶值預期似乎在減弱。昨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無論是中間價還是盤中即期價格,都出現了百點左右的升值。在一些業內人士看來,人民幣並沒有長期貶值的預期。

  數據顯示,昨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為6.3893,較上一個交易日升值93個基點,創下一周來新高。這已經是中間價連續兩個交易日近百點的升值。業內人士表示,兩日近200個基點的上漲,或將扭轉此前市場對人民幣的貶值預期。

  不僅如此,盤中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也出現了百點跳升,並刷新了兩周新高。截至北京晨報記者發稿時,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保持在6.3760附近,較上一個交易日收盤價6.3885升值125個基點,也創下了兩周以來的新高。

  從8月11日央行調整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報價機制以來,人民幣中間價就出現了連續數日的大幅調整,並形成了強烈的人民幣貶值預期。不過,在建設銀行董事長王洪章看來,此前連續的大幅調整讓人民幣貶值壓力得到了一次性的釋放,對於人民幣匯率中間價的矯正比較圓滿。“但人民幣並沒有持續貶值的預期。”王洪章表示。

  而高盛最新報告顯示,人民幣如今“接近公允價值”,而從未來3年的預期來看,人民幣將僅對美元溫和貶值。“在2005年至2007年中,人民幣被嚴重低估了﹔但隨后的幾年,人民幣實際貿易加權匯率升值大約46%,因此當兩周前中國央行對人民幣進行貶值時,大部分的背離已經得到矯正。”

  不過,也有業內人士認為,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仍然沒有觸底。法興銀行的分析報告顯示,今年年底前,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將跌至6.8關口附近。而渣打銀行的分析報告則認為,年底前,人民幣匯率將觸底在6.5關口附近。

(責編:李棟、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