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銀行頻道

8月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再創新低 國有大行墊底

陳雪嬌

2015年09月07日08: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8月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再創新低 國有大行墊底

中新網深圳9月6日電 據“融360”6日提供的最新監測數據,2015年8月銀行理財產品的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54%,再創年內新低。自5月份開始,銀行理財產品連續四個月下跌,9月份有跌破4.5%的可能。

據融360監測的數據顯示,城商行理財產品收益率最高,國有行墊底。其中江南農商行、蘇州銀行、重慶農商行排在前三位,8月平均預期收益率分別為5.51%、5.46%、5.27%。國有五大行中,工商銀行由於理財產品數量較少未納入排名,中國銀行、農業銀行、交通銀行、建設銀行的平均收益率均在4.25%以下,建行甚至隻有3.5%。

值得一提的是,8月份民生銀行(600016)、中國銀行、建設銀行理財產品發行量再次佔到前三名。國有銀行在理財產品發行量上佔優,投資者在選擇銀行購買理財產品的時候,除了收益率以外,發行量也是一個重要的參考指標。

據了解,8月份37款理財產品收益未達到最高預期收益,32款均為保本類理財產品,可見保本類產品並非像想象中那樣安全,投資者應注意其中的收益風險。

此外,9月下旬及10月上旬部分銀行會推出針對中秋及國慶的節假日專屬理財產品,收益率將高於日常理財產品。

(責編:羅知之、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