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上半年“造節促銷”成用戶投訴高峰期

范曉

2015年09月06日08:21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上半年“造節促銷”成用戶投訴高峰期

  中國電子商務研究中心日前發布《2015年(上)中國電子商務用戶體驗與投訴監測報告》,數據顯示,2015年上半年通過在線遞交、電話、郵件、即時通訊、微信等多種渠道,接到的全國用戶涉及電子商務類投訴同比2014年上半年增長2.03%。

  其中,各種“造節促銷”是用戶投訴高峰期。在各電商領域中,網購投訴佔33.86%,O2O生活服務投訴佔26.90%,海淘相關投訴佔16.55%,網絡貿易佔3.80%,互聯網及金融投訴佔2.88%,微商投訴佔2.30%,3G門戶詐騙投訴佔1.52%,物流快遞等其他類電商投訴佔比為12.46%。

  據悉,報告數據來源於全國最大的第三方消費者電商權益保護平台——“中國電子商務投訴與維權公共服務平台”。除網購領域投訴外,O2O團購、在線旅游平台成為生活服務電商的熱門投訴對象,生活服務電商火熱的背后也折射出了諸多問題。

  中國電子商務研究中心互聯網金融助理分析師陳莉認為,隨著近年來海淘的興起,涌現出以蜜芽寶貝、洋碼頭、聚美優品、網易考拉、貝貝網等為代表的跨境電商平台,由於行業發展有待進一步成熟規范,海淘成為用戶投訴的新熱點。此外,諸如“手機行業門戶”類欺詐依舊是傳統企業用戶投訴熱點,具有涉嫌金額大、涉及用戶多的特點。(實習記者 范曉)

(責編:譚翀、喬雪峰)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