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淡季不淡 8月份30城住宅成交增3成

曹政

2015年09月06日08:20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淡季不淡 8月份30城住宅成交增3成

  昨日,易居研究院發布了所監測的30個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8月份成交情況。數據顯示,8月份30個城市的成交面積為1851萬平方米,相比上月環比微降1.8%,但比去年同期則增長34.9%。業內分析,在連續4個月出現環比增長的態勢下,目前已經出現兩個月的小幅下跌,屬於淡季中的正常調整。

  8月份,北京、上海、廣州等30個城市中,有20個城市的成交量出現了環比下跌態勢,其他10個城市則有所上升。7成城市成交量出現下跌,使得30個城市成交量出現下滑。但是,30個城市的環比跌幅並不大,整體上成交量也處於歷史的中高位水平。尤其在8月26日央行降息的背景下,8月末的市場成交更是有了明顯提升。

  在一份30個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變化曲線圖上,記者對照近六年8月份的成交數據發現,相比2010年至2014年五年間的同期水平,2015年8月份30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分別增長了71.0%、70.7%、8.5%、14.6%和34.9%。如此對比,今年8月份市場成交是近六年同期最好水平。

  今年前8個月,30個典型城市年初累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同比增幅為28.1%。逐月來看,在今年1月該增幅曲線開始走出負增長區間。

  細分成一、二、三線城市來看,三類城市同比增幅曲線走勢不一。其中一線城市的同比增幅由7月的86.9%收窄至40.5%,二線城市由7月的38.8%收窄至34.2%,三線城市則由7月的26.7%擴大至31.6%。

  8月份,北上廣深4個一線城市成交量基本上屬於中上水平,4個城市環比增幅分別為-11.3%、-8.8%、-7.0%和-12.3%,同比增幅分別為5.8%、57.5%、48.9%和105.2%。

  而在15個二線城市中,8月環比出現小幅增長1%,同比增長34.2%。在這其中有9個出現了環比下跌的態勢,跌幅最大的3個城市分別為蘇州、石家庄和南昌,跌幅分別為24.1%、23.9%和16.7%。其余11個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為279萬平方米,環比減少3.3%,同比增長31.6%,有7個城市出現了環比下跌,其中跌幅最大的3個城市是九江、莆田和惠州,跌幅分別為17.1%、11.1%和9.7%。

  “未來有望實現‘金九銀十’。”有位研究人員介紹,從8月份市場成交量上看下滑幅度並不大,說明市場熱度依然存在。(記者 曹政)

(責編:譚翀、喬雪峰)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