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銀行頻道

微眾銀行暫不能與招行卡綁定

馬文婷

2015年09月10日08:0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京華時報訊(記者馬文婷)昨天,有網友稱招商銀行儲蓄卡的錢不能轉入微眾銀行的“活期+”產品了,記者多方採訪了解到,招商銀行確實暫時關閉了微眾銀行驗証身份系統接口。

  昨天下午,按照微眾銀行綁卡提示,記者在輸入卡號、手機號等基本信息之后,收到微眾銀行發來的驗証碼。但當記者將驗証碼輸入並點擊下一步完成綁定時,卻無法通過,微眾銀行分別出現“余額不足”、“驗証碼有誤”等錯誤提示,記者又嘗試數次均未能成功綁定,但綁定其他銀行的儲蓄卡均未出現類似問題。

  不過,記者用一個在微眾銀行開戶時就已經綁定好的招商銀行借記卡賬號體驗發現,仍然可以繼續向微眾銀行的“活期+”進行轉賬,且單日額度以及單筆額度均為5萬元,與此前相當。

  據了解,招商銀行自9月6日起關閉了微眾銀行通過深圳人民銀行金融結算中心的“核身”(驗証身份系統)接口。

  對於招商銀行關閉微眾銀行“核身”系統,有業內人士告訴記者,微眾銀行對傳統銀行存款帶來的流失可能是一個重要原因,類似此前余額寶對銀行活期存款的分流。他表示,招商銀行歷來是活期存款佔比較高的銀行,活期存款比例高達60%以上,活期存款對銀行來說是成本很低的存款,但是確實是穩定性最差的存款,容易由於種種原因流失。而微眾銀行“活期+”產品自上線以來7日年化收益率一直保持5%以上的高收益,作為活期收益具有吸引力,因此會對銀行存款產生一定影響。

  在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客座研究員董希淼看來,招行此舉屬於市場行為,可能是基於多重考慮。他也坦言,對商業銀行而言,以這種方式防范存款與客戶流失不是上策,堵不如疏,還是要進一步做好自己的產品與服務創新,以更新的產品、更好的服務吸引新客戶、留住老客戶。從更深層次看,銀行要力求資金來源多元化,要減少對傳統存款的依賴。

  不過,招商銀行對此的回應是“基於安全考慮”。招商銀行網絡銀行部一位女士告訴記者,近期銀行發現一些機構濫用跨行代扣接口,造成客戶銀行賬戶在非本人操作下發生交易,對客戶資金和賬戶安全帶來較大隱患,因此招行在逐步進行清理和整治。

(責編:李棟、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