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货币政策影响明年房地产市场走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专家称货币政策影响明年房地产市场走势

张敏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14日表示,决定明年房地产市场走势的首要因素是货币政策。秦虹认为,在推进城镇化等方面,未来是否有政策出台将是影响房地产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
2012年12月17日10: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14日表示,决定明年地产市场走势的首要因素是货币政策。近几年来,地产市场销售情况变化与货币政策密切相关,这种因素的影响明年还将继续存在。

  她表示,城镇化政策也将对房地产市场带来较大影响。当前我国城镇化率处于中等偏下水平,潜力巨大。在未来出口难以持续保持高水平的情况下,只能依靠内需拉动经济增长,城镇化进程的推进将是拉动内需主要动力。

  秦虹认为,在推进城镇化等方面,未来是否有政策出台将是影响房地产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从政策层面看,明年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将继续管好供需两端。首先,不能对放松投机投资性需求有过于乐观估计;其次,对于合理的改善型需求,应该给予支持和鼓励。

  秦虹表示,未来民间资本投资房地产市场将出现三个重要变化。一是由于政策限制存在,对于住宅的投资需求将减少,更多人购买住宅将用于自住。二是商业地产将是明后年民间资本关注的重点。三是资产证券化将成为未来的投资趋势,这也将催生更多证券化产品。(张敏)

(责任编辑:曹华、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