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群:四方面解读2013年中国经济工作六大任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聚焦201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张立群:四方面解读2013年中国经济工作六大任务

2012年12月17日09:2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7日电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6日闭幕,这是党的十八大后召开的第一个全国性重要会议。17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研究员张立群做客人民网时表示,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2013年中国经济工作六大任务,应从四个方面理解。

张立群研究员表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六个方面的重要任务,我理解核心是稳增长、转方式、抓改革、保民生,第一方面的任务重点是通过完善宏观经济政策体系,确保经济平稳发展的态势继续保持。第二方面的任务重点是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全面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第三方面的任务是加快落实改革方面的各项任务,明确总体方案、路线图和时间表。第四方面是在经济增速适度降低,结构调整力度加大,改革带来的利益格局调整力度加大的背景下,确保基本民生的稳定。

(责任编辑:李栋、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