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燃气十年增长数百倍 未来资产或超1000亿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国燃气十年增长数百倍 未来资产或超1000亿元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中国燃气于12月16日举行的十周年庆典大会上了解到,中国燃气进入燃气行业十年来,总资产增加了600倍,净资产增加了200倍,销售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超过80%。中燃董事总经理兼总裁刘明辉说,中国燃气现有资产蕴藏着具有爆发力的发展基因,能“保障中国燃气未来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持续发展。
2012年12月17日08: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中国燃气于12月16日举行的十周年庆典大会上了解到,中国燃气进入燃气行业十年来,总资产增加了600倍,净资产增加了200倍,销售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超过80%。中燃董事总经理兼总裁刘明辉说,中国燃气现有资产蕴藏着具有爆发力的发展基因,能“保障中国燃气未来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持续发展。”

  刘明辉是中国燃气最主要的创始人,刘明辉等人于2001年收购了一家香港上市公司。2002年中国公用事业服务领域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刘明辉等人将公司更名为“中国燃气”,开始全面进军中国城镇燃气服务行业。

  近年来,刘明辉和中国燃气屡次成为市场关注焦点:2010年12月17日,在中国燃气深圳总部,刘明辉和黄勇突然被公安人员以涉嫌职务侵占罪带走;2011年12月,新奥燃气和中石化宣布组成财团,以每股3 .5港元的价格对中国燃气进行全面要约收购;2012年1月,刘明辉与富地石油公司组成联合体,展开反收购举措,在公开市场增持中燃股票;2012年7月24日,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检察院委派专人来到中国燃气深圳总部,宣布对刘明辉和黄勇不予起诉,无罪释放;2012年9月10日,刘明辉、黄勇重新恢复原职的议案,获特别股东大会超过99%的高票通过;2012年10月15日,中石化与新奥能源联合发布公告称,对中国燃气的收购要约不再继续进行。中石化与中国燃气于当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形成战略联盟,共同推动中国城市燃气市场的发展。

  “中国的天然气事业才刚刚开始,远未到饱和的程度,产业链上下还有巨大的机会。未来十年内,我们将力争实现资产总规模1000亿元,营业收入总额1000亿元,利润总额100亿元,实现累计接驳天然气用户总数超过2000万户,天然气销售气量突破300亿方,”刘明辉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说,“中燃看上去是能源企业,实质上是一家零售服务公司,分销网络和终端用户拥有巨大价值,下一步我们将坚定不移地继续加快网络面的建设。”

  如何开发这个网络拥有巨大的市场价值,刘明辉说他早就拟了一个商业计划。他没有明确指出中燃未来的爆发性发展基因,是否就是这个分销网络的开发潜力,只是说“在我们试行拓展服务的点上,仅仅几个月的时间,单是保险就卖出了25万份。你看这个网络有没有价值?”

  资料显示,成立之初的中国燃气,营业收入总额不足1亿元。现在的中国燃气,年营业收入已近200亿元,公司总资产规模达到了300多亿元,已成为中国最大的跨区域燃气运营服务商之一。截至2012年9月,中国燃气在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已拥有172个城市管道燃气项目、153座压缩天然气(C N G )汽车加气站项目、68个液化石油气(LPG )分销项目和1个天然气开发项目、9个天然气长输管道项目,旗下公司近300家,员工总数达2.8万人,总资产达320多亿元。

(责任编辑: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