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量增速两月连涨创新高 经济呈企稳回升态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用电量增速两月连涨创新高 经济呈企稳回升态势

国家能源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13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6%,已连续两个月回升,并创出自今年3月份以来的新高。国家电监会近期也表示,自10月以来,用电量增速开始回升,经济企稳回升的态势更加明显,预计四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将持续回升,全国电力供需达到总体平衡。
2012年12月17日08:0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国家能源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13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6%,已连续两个月回升,并创出自今年3月份以来的新高。

  在今年9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速一度降至2.9%,创出了年内最低点。但从10月开始,用电量增速结束了前期连续4个月下跌的态势,回升至6.1%。而最新发布的11月用电量增速环比继续回升了1.5个百分点,这进一步巩固了用电量增速回升的态势。

  中煤远大咨询中心分析师张志斌表示,用电量指标一向被认为是反映经济变化的晴雨表。中国PMI数据已经连续两月高于荣枯线,说明我国经济整体有回暖迹象。10月、11月国内用电量增速连续回升进一步印证了经济回暖的趋势。

  国家电监会近期也表示,自10月以来,用电量增速开始回升,经济企稳回升的态势更加明显,预计四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将持续回升,全国电力供需达到总体平衡。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