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发布最发达旅游城市:北上广列前三--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福布斯》发布最发达旅游城市:北上广列前三

2012年12月17日08:0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福布斯》中文版公布的大陆最发达旅游城市排行榜中,北京、上海、广州位列前三名。

  《福布斯》中文版以各城市旅游收入(含外汇折价)为基础,选择出旅游收入最高的100个地级以上城市为备选。通过其入境旅游人数、国内旅游人数、旅游外汇收入、国内旅游收入、所在地的星级饭店数及其拥有的4A以上景区数量进行加权计算,得出此最终排名。

  北京、上海、广州位列最终排名前三。作为传统的旅游目的地,它们在获取客源及旅游收入上,拥有巨大的优势。此外,重庆的国内旅游收入虽不高,但其国内旅游人数却排名第三。其他着力打造“旅游城市”名片的杭州、成都、青岛、厦门、桂林、昆明、黄山等,都有上佳表现。

  国家旅游局资料显示,2011年,中国共接待入境游客1.35亿人次,实现旅游外汇收入484.64亿美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2%和5.8%;国内旅游人数26.41亿人次,收入19305.39亿元人民币,分别比上年增长13.2%和23.6%;旅游业总收入2.2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1%。旅游已成为中国经济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成为拉动内需的重要引擎。

(责任编辑:郝帅、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