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金改”仍在“试水”时(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温州:“金改”仍在“试水”时(图)

2012年3月28日,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余跃彬介绍说,温州严格执行了国务院限购政策,提出挤出投资投机,解决民生问题,收到了效果,房价目前比较稳定。
2013年01月23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温州五马街

  2012年3月28日,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会议指出,温州市民营经济发达,民间资金充裕,民间金融活跃。近年来,温州部分中小企业出现资金链断裂和企业主出走现象,对经济和社会稳定造成一定影响。开展金融综合改革,切实解决温州经济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引导民间融资规范发展,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不仅对温州的健康发展至关重要,而且对全国的金融改革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探索意义。

  2012年,温州被各种消息所笼罩,价下跌,资金链断裂,工厂停工,老板跑路。最新的一则新闻是2012年底传出来的,温州平阳鳌江泰宇花苑的老板携4亿元预售款跑路,建设银行被牵连其中。

  金改试验区设立快一年了,建设的情况怎么样,有没有对当地经济的发展起到正面作用?记者到温州就金融和产业等方面问题进行了采访。

(责任编辑:曹华、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