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调整部分业务收费标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多家银行调整部分业务收费标准

邓莉苹 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的收费标准一直受各方关注。南京银行除了新增两项收费项目外,也对其他业务的收费标准做了调整。”  而浦发银行也在去年十一月底公示了三项新增项目,分别为财税库行横向联网电子缴税、出口买方信贷业务管理费、租赁业务代理费。
2013年01月23日09:17        手机看新闻

  银行的收费标准一直受各方关注。新年伊始,包括南京银行光大银行在内的部分银行均在2013年年初对部分收费进行了调整。

  南京银行除了新增两项收费项目外,也对其他业务的收费标准做了调整。比如将委托代理业务的收费标准调整从“以委托金额为基数,年手续费率为0.1%(含)~2%(含),办理业务时一次性收取”这项,调整为“以委托金额为基数,年手续费率不得低于0.1%,单笔业务收费最低不少于人民币1000元,办理业务时一次性收取。”同时,南京银行还表示将 “增加国际业务项目收费标准浮动幅度为50%”。

  南京银行相关人士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新增的收费项目是以前比较少开展的业务,现在客户开始增加这类需求,所以就参照同行制定了一个收费标准。

  其他银行也有类似情况,新增的收费业务基本是新开展的业务。2012年12月31日,光大银行在官网公布,将对股权服务全程通、“阳光金管家”现金管理,银行承兑汇票风险敞口承诺和银联互联网代扣等四项业务实行收费。其中,银联互联网代扣业务的对公方面的收费标准为2元/笔或按照交易金额的比例收取。该业务也是新开业务,光大银行表示,“本业务预计于2013年1月底推出”。

  记者还注意到,有的银行还同时宣布了一定的优惠措施。其中,光大银行在增加新业务收费的同时,也表示将有一定的优惠。如“通过人行系统的个人网上银行和电话银行跨行汇款业务,每笔收费2元(含手续费和电子汇划费);对于通过人行系统的手机银行跨行汇款业务实行免费。优惠截止日延长至2013年6月30日。”

  而浦发银行也在去年十一月底公示了三项新增项目,分别为财税库行横向联网电子缴税、出口买方信贷业务管理费、租赁业务代理费。

(责任编辑:曹华、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