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次购房人群平均年龄仅27岁 为全球最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首次购房人群平均年龄仅27岁 为全球最低

王易

2013年01月23日08:5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光大银行与某地产公司市场研究中心发布的调查显示,2010年北京首套房贷者的平均年龄仅27岁,为全球最低。相比之下,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首次购房者平均年龄都在30岁以上。

  另外,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民意中国网和题客网对19869人(其中37.3%的人住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4.1%的受访者确认身边有“毕买族”——即一毕业就买房的人。

  据调查显示,中国年轻人急于买房的首要原因是“结婚的需要”(69.5%),也有50.2%的人认为是“住房保障体系不到位,缺乏安全感”,而第三个原因是“租房价格贵,居住条件不稳定”(49.1%)。

  毫无疑问,绝大部分的年轻买房者都要动用“父母银行”。2009年上海住房公积金网的调查显示,62.27%的年轻人买房时受到父母的资助,由父母承担首付款的人不在少数。另一个调查的结果也印证了这个普遍的事实。

  砸锅卖铁买来的房不一定让人变得更加幸福。上文提到的光大银行的报告还指出,67.3%的年轻买房者感觉“负担沉重,生活水平下降”——这是年轻买房者最普遍的感受。58%的人有“房屋焦虑症加重”的情况;56.4%的人“心理压力大,事业动力不足”。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