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短期贷款春节前受热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超短期贷款春节前受热捧

滨海时报 李婷婷

”某银行信贷部人士介绍,以10天的贷款时间为例,超短期贷款利率再高,10天的总利息也比半年期的短期贷款总利息少很多。理财师廖勇指出,如果贷款人办理了半年期的贷款业务,提前还贷虽能减少利息,但要缴纳一定的违约金。但这类贷款更适合年末急需资金周转且具有短期还贷能力的市民。
2013年01月28日14:04        手机看新闻

  春节前是一个急需资金周转的高峰期,不少人往往需要在短短几天时间里筹一笔资金急用,本报读者桑先生就遇到这样的难题,由于资金未到位,目前急需十几万资金周转几天,目前银行贷款业务的贷款期限多为半年期以上,交付半年的利息,若提前还贷,还要缴纳一定的违约金,很不划算,但部分银行则向他推荐超短期贷款业务,这类贷款不限定贷款期限,可随借随还,并按日计息,但贷款利率要比普通贷款高很多,“不知超短期贷款究竟划不划算?”桑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咨询。

  记者注意到,目前不少银行都推出了超短期的贷款服务,这类业务放款时间快,不限定贷款的时间,只要有闲余资金,即可提前还款,且不收违约金,实现随借随还,并按日计息,且市民在申请额度后,不使用该笔贷款则不会计算利息。“相比银行1年以上的贷款业务,这类超短期贷款的利率要高上几倍,但实际的利息却由于时间短而更少了。”某银行信贷部人士介绍,以10天的贷款时间为例,超短期贷款利率再高,10天的总利息也比半年期的短期贷款总利息少很多。理财师廖勇指出,如果贷款人办理了半年期的贷款业务,提前还贷虽能减少利息,但要缴纳一定的违约金。相比之下,如果具有短期还贷能力,这种随贷随还的产品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这类贷款更适合年末急需资金周转且具有短期还贷能力的市民。

(责任编辑:曹华、朱瑶)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