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每年有1000万张卡银行被遗忘在ATM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中国每年有1000万张卡银行被遗忘在ATM机

在ATM机上取款后忘了拔卡,卡中金额被盗取万余元,储户状告银行,被法院驳回。据光大银行总行科技部的测算,取款流程升级后,客户取款后忘记拿卡造成的吞卡量降低了90%。一家国有银行相关负责人说,不少人习惯了现有的取款方式,如果突然改变操作流程,担心会有新的问题。
2013年03月12日08:21    来源:楚天金报    手机看新闻

图为:光大银行ATM机取款方式为先吐卡,再出钞 (记者曹大鹏摄)

  为:光大银行ATM机取款方式为先吐卡,再出钞

  在ATM机上取款后忘了拔卡,卡中金额被盗取万余元,储户状告银行,被法院驳回。2月27日,这起由ATM机取款遗忘银行卡引起的案件,在广州一审宣判。每年,国内有上千万张(次)银行卡因取款人粗心,被取款机吞掉。现在,有银行下决心解决这个麻烦,办法是:调整程序,先吐卡,再出钞。

  记者体验:ATM机先出卡再出钞

  “这里的机器怎么和其他银行不一样?”上周,在武汉洪山街道口光大银行网点,储户张彤在ATM机上取钱时觉得有点“不对劲”:一般都是所有的指令完成了,钱从出钞口出来后,最后取卡离开。但他取款时,机器提示先退卡再出钞。

  “一开始我以为取款机被人做了手脚,打客服电话得知,这种做法是银行特意的。”张彤说。

  记者在该处体验了一次新的取款方式:升级后的ATM设备通过提示引导客户操作。在取款过程中,屏幕中央都有文字提示,客户确定取款金额后,选择“取款后结束交易”,就有语音提示“卡已退出,请先取卡,再为您出钞”。

(责任编辑:曹华、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