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各家银行二套房按揭政策暂不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上海各家银行二套房按揭政策暂不改

孟群舒

2013年04月01日08:11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第二套住房将重点强化对异地、外籍、离异、低龄人群等借款人的贷款资格审查,继续停止发放第三套及以上购房贷款

  本报讯 (记者 张奕)前天,沪版 “国五条”细则落地。记者昨天在沪上部分房地产交易中心看到,已经进入交易环节的买卖双方继续抓紧办理各项手续。交易中心税务咨询窗口前,不少市民前来咨询“20%个人所得税”如何执行,工作人员表示,新政何时执行、如何执行仍需等上级部门指示,目前仍按原政策执行。

  昨天9时30分,徐汇区交易中心内的人流量较本月前些天有明显减少,但三楼办税服务厅内领取税收认定结果的窗口前,仍然有不少人在排队。沪版 “国五条”细则中,重申了将依法严格按照转让所得的20%计征个人所得税,对此市民们均表示有心理准备。

  市民张先生和李先生分别是一套商品房的上下家,昨天一起到交易中心办理手续。“我们是这个月达成交易意向的,在签合同的时候就约定,一旦新政执行,此套房屋需要计征20%的个人所得税,此次交易就宣告无效。”张先生说,不过由于明确了相关税费仍按原政策执行,他们也希望能尽快完成交易。市民方先生刚刚购入一套田林新村的住房,对于“20%个人所得税”则显得并不敏感:“我们的约定是税费各付,如果真要交纳20%的个人所得税,那也是上家的事情,和我无关。”税务咨询窗口前,不时有市民前来咨询上海将如何严格执行 “20%个人所得税”事宜,工作人员均告知目前仍未收到具体通知。

  就沪版 “国五条”细则出台后,“满五唯一”的房子是否要征个税的问题,昨天上海税务官方微博给出权威回应:通知中明确,根据国家规定,“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

  随着各地 “国五条”细则的相继落地,业内普遍分析认为,未来数月,二手房市场将进入成交低谷期。正陪同客户前来办理交易手续的中介人员小陈告诉记者,“国五条”出台后,他所在的门店业务量明显提升,但随着末班车效应减弱,买房者相对谨慎,这几天二手房交易量已经明显走低。

  据上海搜房数据监控中心统计,前天和昨天两天,上海有13个项目开盘或加推了1719套新房源,和此前一个周末实际2437套房源新上市的总量相比,下跌了29.5%。不过上周买房者的热情依然未减,日均成交面积达到了5.5万平方米,接近此前一周的两倍。

(责任编辑: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