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再次放话:银行钱荒或许将导致房价暴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任志强再次放话:银行钱荒或许将导致房价暴涨

任志强表示,当钱荒持续到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央行仍然控制一个很严格的资金总量的时候,银行必然撑不住。任志强还称房价上涨有三大动力。而收入增长,医院、学校、机场的建设都会引起房价的上涨。
2013年07月15日09:30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面对“钱慌”,外界纷纷担心其是否会传到资金密集的地产行业,中国楼市是否将重蹈日本“广场协议”之后的覆辙,多年以来不断累积的地产泡沫极是否有可能在近期破裂?

  任志强表示,当钱荒持续到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央行仍然控制一个很严格的资金总量的时候,银行必然撑不住。而假定钱荒长期存在,其一定会对房价产生影响。你永远不可能让60%以上的负率在没有银行和市场资金融资的情况下,完全靠销售去弥补。房企资金紧张,没钱拿地进而恶化市场的供求关系,导致房价上升。

  此外,任志强还称房价上涨有三大动力。一是现有的土地制度问题,无法保证土地供应;二是不断增加城市化,人口在不断流入,需求不断增加,房价还得接着涨;三是地方政府一定会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比如地铁越修越多,现在25个城市新报地铁,地铁通了,房子能不涨价?而收入增长,医院、学校、机场的建设都会引起房价的上涨。

(责编:曹华、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