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沪上房贷收紧“苗头”显现 多家银行表示优惠或随时取消

陈鑫

2013年10月11日08:15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沪上房贷收紧“苗头”显现 多家银行表示优惠或随时取消

  据《时代报》报道,昨天有媒体报道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将取消首套房贷利率八五折优惠。虽然中国银行随即否认,不过,沪上多家银行均表示,年关将近,房贷吃紧,个别银行甚至直言12月起首套房房贷将恢复基准利率。

  房贷收紧是大势所趋

  昨天有媒体称中国银行上海分行知情人士透露,中行上海分行或于10月中旬实施新一轮房贷收紧政策。收紧后的政策一是取消首套房贷利率八五折优惠;二是二套房贷利率将在现行政策上再上调10%,即相比基准利率上调20%。对此,中行上海分行昨天回应称房贷利率政策暂无变化。

  与中国银行一样,各家银行昨天均重申个人房贷政策没有变化,不过多家银行表示资金吃紧,房贷优惠可能随时取消。

  农行、交行人士均透露,目前首套房利率是最高享受八五折优惠。工行虽然表示房贷政暂时没有变化,不策过表示资金吃紧。工行一家支行的负责人强调:“目前八五折的利率优惠已经是最大的折扣了。”他还补充说,“政策一直在变,其他地方都在收紧,买房也要抓紧办理手续,否则一旦上头通知收紧了惠就优作废了,现在买的话也是有风险的。”

  招行则明确了收紧的意图。据透露,该行目前首套房房贷利率优惠是九折,如果贷款金额大于100万元可以申请到八五折。不过12月1日开始,首套房房贷利率就是基准利率。

  多家大型商业银行上海营业点人士均透露,随着上海房地产市场的持续转暖,个人房贷政策收紧是大势所趋。

  放贷时间明显拉长

  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付伟告诉记者,从9月份开始,房贷收紧的预期就已经非常明显,虽然各家银行的房贷利率没有变化,但放贷时间已经明显拉长。这段时间一直有客户“催问什么时候银行可以放款,我们也非常着急。”

  有专家指出,房贷业务的“薄利”导致一些银行将资金腾挪至其他行业中。“在贷款额度紧张的背景下,银行惜贷行为抬头,一些银行会把有限资金投入到利率更高的行业或者是企业。”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指出。因此,近期全国各地都出现银行收紧房贷的情况。

  1

  2

  下一页

(责编:达昱岐、刘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