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中国银行业声誉风险管理联席会二届二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中国银行业声誉风险管理从业基础知识教材将编写

2013年11月18日14:33    来源:中国银行家协会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银行业声誉风险管理联席会二届二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 贺霞)日前,中国银行业声誉风险管理联席会二届二次全体成员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更换联席会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的议案,中国银行业协会宣传信息部副主任(主持工作)申朋担任中国银行业声誉风险管理联席会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联席会常务副主席王衍行不再兼任常委会办公室主任。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编写中国银行业声誉风险管理从业基础知识教材议案。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发表讲话,他表示,中国银行业声誉风险管理联席会成立两年以来,在中国银监会的指导下,在两届常委单位的带领下,联动全体成员单位,打造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为银行业声誉风险管理做了很多实事。行业声誉具有无可估量的价值,我们银行业应该全面树立维护行业声誉的意识。一是要高度重视行业声誉风险管理,不仅要重视单个机构的声誉风险,而且要重视整个行业的声誉风险;二是要坚决抵制新闻勒索或寻租;三是要对各种负面信息做好分类处理,对不实报道要澄清,对切实存在的问题要勇于认错并及时补救和改进;四是要做好正面宣传;五是要做好声誉风险前端及全过程管理。声誉风险管理对银行业生存发展至关重要,相信银监会办公厅的指导下,在广大成员单位的积极配合参与下,我们一定能够把这样一个平台打造得更好。


  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杨少俊发表致辞,他指出,从2009年银行业声誉风险管理办法制定以来,银行业声誉风险管理从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到机制建设上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当前的舆论形势对银行业来说比较严峻,我们下一步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树立 "一条船"、"一盘棋"两种意识;二是要两手抓,一手抓正面宣传,一手抓负面舆情应对;三是做好机制建设和队伍建设两项重点工作。我们银行业要高度重视行业声誉风险管理,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共同为银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联席会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做了联席会201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2013年上半年,联席会在全体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加强银行业声誉风险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建立,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积极维护了银行业声誉。下一步,联席会将继续开展学习交流、编写声誉风险管理从业知识方面的书籍、开展"2013年度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评比和"2013年度中国银行业好新闻奖"评选等重要活动,总结行业发展成就,树立行业典型,增进社会公众对银行业的了解和信任,进一步提升银行业良好的公众形象和社会影响力。

(责编:贺霞、乔雪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