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信贷搜索数据透露另类信息:多地现暂停房贷现象

2013年11月20日12:57    来源: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信贷搜索数据透露另类信息:多地现暂停房贷现象

11月19日,金融在线搜索平台融360发布了《中国房贷市场11月度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称,在对全国32个重点城市近500家银行的房贷产品和融360用户查询行为进行了摸底调查之后发现,全国仅有6.4%的银行还在执行8.5折利率优惠,有16.8%的银行停止提供二套房的按揭贷款。而商业银行中,有惜贷、停贷的现象出现。

报告选取了从10月11日至11月11日的数据,在这个时间段的数据里显示,全国已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济南、合肥、无锡、武汉等城市相继出现暂停房贷现象,停贷的城市逐渐从一线城市发展到二、三线城市,停贷的产品也逐渐由原来的仅限二套房扩展到首套房。报告同时称,一些银行虽未停贷,但却有取消利率优惠或上浮利率、拉长审批流程等状况出现。由于额度紧张,多家银行表示放款时间难以确定。

调查显示,对于首套房的房贷申请,16.75%的银行表示已停贷,6.37%的银行仍可执行8.5折优惠,16.04%的银行执行9折利率优惠,44.58%的银行执行基准利率,16.27%的银行执行基准以上利率;已停止受理二套房贷款申请的银行占比为16.83%,执行1.1倍利率的银行占比70.91%,执行1.2倍及以上利率的银行占比12.26%。

(责编:朱一梵、乔雪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