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行业新闻

武汉一银行立牌:墨镜鸭舌帽男禁入 称是警方规定

2013年11月20日07:58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一银行立牌:墨镜鸭舌帽男禁入 称是警方规定

  武汉银行挂墨镜鸭舌帽男禁入提示牌 称系警方规定

  武昌徐东大街一家银行挂出一则另类告示,严禁戴墨镜和鸭舌帽的男士出入银行。昨日,应武汉市公安局要求,该行已摘下此公告牌。

  接市民反映后,记者在徐东大街找到这家银行。该行营业厅的一块墙壁上确有这样的告示牌。上面称这是“公安部门要求”,但未见落款单位。当时,10多位市民正在办理该行业务,偶尔有人在这块告示前驻足看一看。

  该行保卫部负责人李爱学介绍,多年前,公安机关要求悬挂这种告示牌,以便银行的摄像头能照清楚所有来银行办理业务的客户头部。“这是为了银行的安全”,该行只是照做。

  如果真有客户戴着墨镜或者鸭舌帽进银行,会不会被拒?李爱学说,该行的确碰到过这样的客户,但没有驱赶过任何一个人。碰到这种情况下,工作人员会劝说客户摘下眼镜或鸭舌帽。客户基本都会听从,如有不听从者,工作人员会密切关注其行为,直至其离开。

  随后,记者在徐东大街和水果湖几个银行走访,并未见到此种告示牌。工作人员称已做足安保措施,无须过分担心安全问题。几位正在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认为,如何穿戴是个人自由,只要不违背习俗即可,银行不应禁止戴墨镜或鸭舌帽的人进出银行。

  武汉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经保部门要求银行通过各种方式提高安全防范,但并未要求悬挂此牌。该告示牌的内容不妥,现已要求该行立即摘除,同时还要求其他银行排查,如有类似告示牌应立刻取消。

  昨日,该行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经查,包括徐东大街支行在内的两家老网点挂了这种牌子,目前已撤下。(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光明宝)

(来源:荆楚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