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行业新闻

银行短信按月收费引反感 市民建议:按条收费

2013年11月26日13:58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银行短信按月收费引反感 市民建议:按条收费

  近日有媒体报道,农行北京分行将开收短信提醒费。记者采访获悉,工农中建四家银行在济南早已开始收取短信提醒费,而其他股份制银行中,只有兴业银行收取该项费用。按月收取的短信提醒费遭到市民的反感,不少人建议应按短信条数进行收费。

  近日记者咨询济南多家银行发现,对于普通储蓄卡的短信提醒业务,工农中建四家国有银行都按月收费。

  在四大国有银行之外,兴业银行也收取每月1元的短信提醒费用。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等多家股份制银行则对储蓄卡免收短信提醒费。

  收取短信提醒费的银行均强调该业务遵循自愿原则。一位银行客服人员解释说,银行需要通过电信运营商提供短信服务,因为客户相对较多,国有银行很难单独承担该业务所产生的成本,按月收取费用也是一开始就实行的规定。

  “发工资、刷卡消费时能收到短信提醒,这个业务确实挺方便。每月两三元的费用,听起来并不多。但是我的账户业务不多,一个月也收不了几条短信,这就有点不合算了。”济南市民陆先生说,开通几个月后他就取消了这项业务。

  也有市民认为每条普通短信的费用是一毛钱,银行按月固定收费有些不合理,建议银行应将银行卡短信收费方式从包月制改成按条数计费。张頔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