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行业新闻

宁波银行成立资产托管客户保障基金 属业内首创

2014年04月10日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宁波银行成立资产托管客户保障基金 属业内首创

  中新网4月10日电 在4月10日刚刚闭幕的宁波银行第二届启盈100投行&托管业务研讨会上,宁波银行宣布成立资产托管客户保障基金,这在业内尚属首次。

  宁波银行资产托管部总经理陈辰告诉记者,随着泛资管业务的创新加速、各类全新交易模式、业务结构的不断涌现,中间环节和层级也越来越多,再加之外部技术系统可能出现的不稳定性因素,资产托管业务面临的风险正在增加。出于保障客户利益的初衷,宁波银行特发起设立客户保障基金,首年规模100万元,此后按一定比例逐年递增。

  值得一提的是,区别于业内托管机构针对公募基金托管设立的专项风险准备金,宁波银行此次设立的客户保障基金将面向所有类型项目,因托管人原因造成资产损失时,该基金就将对委托人或管理人进行赔付,这在业内尚属首创。研讨会上,宁波银行相关人士重点介绍了客户保障基金的设立背景、运行和管理方式以及赔付机制。

  宁波银行第二届启盈100投行&托管业务研讨会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于4月8日-4月10日同步召开,目的是为券商、基金、保险等各类资管机构搭建沟通桥梁,促进业务发展与产品创新。

  继2012年10月获得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后,2013年,宁波银行又成功获得了保险资金托管资格,托管业务开拓两年多来,与宁波银行合作托管业务的金融机构已接近200家。“在业务量快速上升的同时,如何保障合作伙伴的利益、打造宁波银行托管业务品牌,这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陈辰表示。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