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三家银行信用卡发卡量占“半壁江山”(图)

蒲哲

2014年06月06日08:39    来源:楚天金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家银行信用卡发卡量占“半壁江山”(图)

楚天金报讯 图为:我国信用卡持卡情况

昨日,《2014中国信用卡报告》发布,数据显示工行、建行、招行名列前三,累计发卡量占到了市场总量的几乎一半。同时,去年12家银行卡均消费金额为25066.19 元,较上年增长46.39%。

  三银行发卡1.9亿张

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末,全国信用卡累计发卡已达3.91亿张,较上一年末增长18.03%,增速较上一年有所加快。

报告显示,各家银行在信用卡发卡规模上竞争激烈。根据14家全国性银行的年报,在累计发卡量排名方面,建行靠着去年1169万张的新增卡量,成行业老二。而累计发卡数量上,工行、建行、招行分别占据前三,发卡总量超过1.9亿张,几乎占到了市场总量的一半。

去年新增发卡量方面,除去浦发银行因两年公布的统计口径不一致无法计算新增量,余下的13家银行中,建行以1169万张的发卡量夺得冠军,工行1092万张排第二,农行740.81万张排第三。

  卡均透支额2.5万元

从公布消费额和透支余额数据的银行来看,卡均消费额高的银行一般来说卡均透支余额也多,这也反映出各行用卡客户的刷卡意愿和消费习惯的不同。

去年12家公布消费金额数据的银行卡均消费金额为25066.19 元,较上一年增长46.39%。具体来说,去年平安银行以38240.41元的卡均消费金额排名第一,民生银行其次(33480.54元),上年度的消费冠军光大银行则排名第三,卡均消费额为29210.41元;其中,有9家银行的卡均消费额超过2万,这一数量较2012年翻了一番。

  信用卡不良率高于行业水平

此外,央行的数据显示,去年末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为251.92亿元,较上一年末增加105.34亿元,激增了71.86%。去年有公布信息的9家银行信用卡平均不良率为1.44%,较上一年上升0.16个百分点,远高于去年末商业银行1%的不良率。

而对持卡人的调查显示,近三成的人表示有还不起全部账单而只还最低款项的行为;21.29%的人表示他们有过信用卡套现行为。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