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银联携手国际羊毛局背后:二次转型探索O2O模式

2014年07月04日21:40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7月4日电(魏倩) 7月3日,国际羊毛局宣布中国银联成为“羊毛运动2014·中国”重要合作伙伴之一。消费者可以通过“银联钱包”下载相关品牌电子优惠券,到全国各门店优惠购物。

据介绍,国际羊毛局总部位于澳大利亚,是全球唯一的羊毛纤维纺织品认证机构。简单说,就是授权纯羊毛标志,向企业收取年费,当然企业的产品价值也提升,比如,羊毛类围巾挂有其授权标志,就代表着高品质。

而为扩大标志授权范围,国际羊毛局在全球发起了“羊毛运动”。3日,国际羊毛局方面称,希望通过与银联合作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和选择羊毛产品。

出席当天活动的中国银联助理总裁胡莹则称,与国际羊毛局以及行业协会合作,能够丰富“银联钱包”的商户和服务品类。各方通过这个平台,探索服装零售业的O2O模式。

自上次银联从二次转型之作“62儿童消费节”尝到甜头之后,就继续探索市场化路径。“62”活动三天,银行卡跨行交易总金额达到2227亿元,笔数1.82亿笔,创出近年同期节日消费的最高点。

此次与国际羊毛局合作,其实也是银联二次转型的一个小缩影。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今年3月时曾表示,Visa、万事达等国际支付巨头将全面进入中国市场。而联网通用相关扶持文件的废止与境内支付机构间的竞争,使得银联正接受三方考验。

银联提出,要把自己打造成一个综合平台服务商。据银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就是既要做支付,又要做增值服务。比如“银联钱包”产品,就是将各方资源整合,参与方都有自己的定位,并且都能得到各自的利益诉求,是一个共生的生态圈。

而做平台非常严谨和有商业逻辑,“一是看营销资源能不能精准的到消费者手里;二是看资源能不能有效的整合起来,三看事后信息能不能清晰的告诉每一方,而且要把利益分配清楚。“上述银联人士解释。

此番与国际羊毛局合作,预计会为银联新增数千个商户。从今年开始,银联将更加集中资源投入类似活动,大型活动每年控制在二至三个。据银联人士对记者透露,目前他们正在跟多个大行、运营商、航空公司谈“银联钱包”相关合作,将在零售端推出更多活动。而在银联体系内亦有更多行业合作,比如为物流供货商提供解决方案。

(责编:谭翀、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