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银联国际借力“一带一路”战略 加码中亚市场

2014年11月13日09:26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11月13日电(魏倩) 在国内银行卡清算市场放开敲定之后,中国银联似乎加快了国际化进程。12日,银联国际与哈萨克人民储蓄银行(Halyk Bank)宣布发行当地首张银联芯片借记卡。

同时,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宣布了在哈萨克市场的三大发展计划,支持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

上述三项计划具体包括:在阿拉木图成立哈萨克分公司,专注中亚市场业务发展;与Halyk银行合作,每年为100名赴中国的留学生提供奖学金资助;在两国中央银行和监管部门的许可下,对Halyk银行及当地其他银行在新疆霍尔果斯自贸区开展业务提供支持。

目前哈萨克斯坦已开通五成以上ATM和两成以上POS受理银联卡。Halyk银行自2006年开始发行银联借记卡,近年来银联卡交易量保持较快增长。

在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市场,银联卡持卡人也可在当地贴有银联标识的商户刷卡消费,并无需支付1%--2%的货币转换费。

中亚市场是银联国际业务的一部分。银联于2012年成立了专门负责国际业务的子公司银联国际,提速海外业务,在全球推广银联卡使用,但与国际卡组织相比表现乏善可陈。

在国内,银联一直在为与其他银行卡清算机构在同样监管条件下,依法合规、开展平等的市场竞争做应对准备。如今,这一时刻恰在时文朝履新一年到来。10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放开银行卡清算市场,符合条件的内外资企业,均可申请在我国境内设立银行卡清算机构。银联将正式迎来国际卡组织竞争,全球化之路上其运作模式和盈利结构都将面临多方挑战。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