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上海自贸区分账核算 自由贸易账户优势显现

2014年07月07日13:24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 (记者 贺霞)自贸区分账核算业务6月18日启动,浦发银行全面启动自贸区分账核算业务,落地多项具体业务模式,自由贸易账户优势逐步显现。如由于账户规则统一,企业可获更快捷的银行服务。又如账户自由兑换,企业可借助银行在国际市场寻求较低资金成本汇率

据了解,自由贸易账户正式启动当天,浦发银行就参考香港离岸市场CNH的报价,为某纺织外贸企业完成了自由贸易账户的结汇交易。同日,浦发银行还为某仓储服务企业提供了资金境外划转结算业务;仅凭企业的支付指令,即完成了对境外的汇款,资金使用效率和快捷程度有较大提高。此外,浦发银行还为为某股权投资管理企业完成首笔外商直接投资项下资金的划转,标志着自由贸易账户资本项下将逐步打通。在这笔业务中,境外投资方以跨境人民币形式将投资资金划入被投资人自由贸易账户,完成项目投资启动资金的落地。

上海自贸区成立以来,浦发银行已三次升级自贸区金融服务方案,对各类企业的金融服务更具个性化、专业化。

据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业务品种多样化的运作,检验了浦发全辖30家区域支行及自贸区分行已具备了办理各项自贸区分账核算业务能力。在服务客户的纬度方面,浦发银行不仅能为新注册的自贸区企业,同时也能为原保税区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企业类型不仅有贸易型企业还包括投资型企业;在业务开展的纬度方面,浦发银行已成功办理了自由贸易账户的跨境结算、结汇等业务,业务涉及经常项目、资本项目等不同的领域;在开办机构纬度方面,浦发银行上海全辖区内、区外、市区、郊区的30家区域支行均能够办理自由贸易账户的相关业务,首创并实现了全市覆盖的业务分布模式。

(责编:贺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