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国开行在全国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2014年08月13日10:43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4年8月12日北京讯 近期国家开发银行在全行开展2014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强金融消费者的保护意识,改进和提高金融服务质量。

国开行副行长袁力对做好活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精心组织、抓好落实;要建立长效机制,使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常态化、精细化;要办出自身特色,寓宣传普及金融知识于国开行综合金融服务之中,尤其要重视扶贫工作、弱势群体、小微企业的金融知识宣传普及。

在北京,国开行、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和北京大学联合举办主题为“开发性金融与实体经济”的第十五期中国开发性金融大讲堂,为师生普及开发性金融知识。

在广东,国开行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合作,先后开展了两期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培训等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来自广西、贵州、江西等多个省区的贫困村大学生村官通过学习了解金融和国家政策的关系、开发性金融与民生发展的关系,共同接受理想信念、产业扶贫、开发性金融、创业技能等方面的培训。

在西藏,国开行结合当地实际,以“多一分金融了解,多一份财产保障”为主题,设计合理方案,通过设置宣传台现场答疑、制作宣传板报、发放宣传册、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金融法律法规、政策、知识,并对国开行金融产品及服务进行详细介绍,进一步增进公众对金融知识的了解。

在河南,国开行组织员工分别赴兰考及汝州开展主题为“为你的梦想插上翅膀”的生源地助学贷款宣介工作。分行客户经理等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助学贷款业务的基本情况,讲解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申请及还款流程,与学生和家长们面对面交流沟通,解答疑问。此外,分行工作人员还前往兰考县和汝州市学生资助中心助学贷款办理现场,协助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业务。

(责编:贺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