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国开行召开国际顾问委员会议暨国开行成立20周年研讨会

2014年03月27日12:28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家开发银行第15届国际顾问委员会会议暨国开行成立20周年研讨会3月25至26日在京召开。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开行国际顾问委员会名誉主席陈元,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开行监事长刘梅生代表正在国外陪同国家领导人高访的国开行董事长胡怀邦,就该行成立20年发展成就和改革发展方向作了主旨发言,国开行行长郑之杰就国际国内形势和开行去年及当前工作作了主旨发言。以澳大利亚前总理保罗?基廷为代表的国际政界、金融界和学术界的11位资深顾问委员,围绕国开行20年来的发展历程、开发性金融机构的国际经验、当前国际和中国经济金融形势、影子银行和中国、全球监管变革对银行业影响等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陈元指出,1994年至今,国开行走过了20年的发展历程,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当前,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国梦进军的新号角,国开行应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的优势作用,成为连接政府与市场、财政与金融的桥梁纽带,以中长期投融资更加系统、更大范围、更为主动地推进市场建设、信用建设、制度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胡怀邦指出,当前,中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时期。国开行将坚持开发性金融发展道路,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探索行之有效的投融资模式,为国家战略领域提供力度更大、效率更高、更可持续的金融服务,助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之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在为期两天的国顾会里,大家提出的很多好的观点和建议,对国开行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国开行将坚持服务国家战略的开发性金融定位,继续加大改革创新,着力强化经营管理,有效管控风险,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财政部金融司司长孙晓霞,中投公司副总经理梁骧,国开行副行长袁力、纪委书记周清玉、副行长张旭光以及国开行董事、监事出席会议。

国开行国际顾问委员会每年召开一次会议,为国开行的发展战略和经营管理提供指导和咨询。此次出席会议的国际顾问委员包括澳大利亚前总理保罗?基廷,以色列央行前行长、摩根大通国际主席雅各布?弗兰克尔,美国国际集团前董事长、史带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莫瑞斯?格林伯格,荷兰ING集团前亚太区副董事长、IntEnt董事长雅克?坎普,前瑞士驻华大使乌利?希克,德国复兴开发银行前董事长、花旗集团公共部门主席汉斯?瑞奇,中投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中文大学前校长刘遵义,香港证监会前主席、经纶国际研究院院长沈联涛,新加坡发展银行前副董事长、新加坡嘉德置地集团董事长黄记祖,巴克莱资本副董事长大卫?莱特及日本前大藏省次官、日本国际货币研究所理事长行天丰雄。

作为纪念国开行成立20周年的公益活动,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国际顾问为祝贺国开行成立20周年而创作的《金融、发展和改革》一书的新书发布及稿酬捐赠仪式,以及国开行向国内6个定点扶贫县(区)提供发展顾问咨询服务的报告递交仪式。

(责编:贺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