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中关村管委会杨建华:互联网企业要大补金融课

2014年08月29日10:57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 贺霞)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杨建华日前在中关村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成立一周年峰会上讲话时表示,“互联网企业要大补金融的课”。

互联网企业要大补金融课

杨建华认为,互联网金融本质还是金融。近两年,大量中关村互联网企业陆续进入了互联网金融行业,下一步要更多的在金融两个字上下足工夫,做足文章,补足课,将金融的理念和游戏规则纳入互联网企业的日常运营与管理中,要将金融人才汇集,要将金融的文化创造性的快速的与现有的互联网文化高度融合起来,形成真正意义上的全新的有利于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的互联网文化。

互联网企业做金融 核心任务是风控

业务的拓展,产品的创新高速增长,都必须有效风险防控作为前提,否则都将是空中楼阁。当前P2P跑路的现象很多,绝大部分企业是在风险防控上出了大问题/今后一段时期,互联网金融企业从事金融业务的核心任务,一定要在风险防控上做好功课。

政府部门要聚焦信用信息体系建设

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到现在还没有根本解决,其中原因很多,但是信用信息体系建设不到位,是其中最重要原因之一。目前,各互联网企业都在构建自己的信用信息系统,这也直接推高了金融和管理成本,增加了融资成本。

各企业之间数据孤岛碎片化、无法接入央行增信体系,这些数据的价值利用起来非常困难,难有放大效应,相关单位应重点聚焦信用信息体系建设,市场化机制推进增信体系建设,引导、鼓励,并支持增信机构在中关村地区发展繁荣,以促进金融数据的互联互通共享共用,合理交易和便利使用。

(责编:贺霞、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