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银监会开展“第三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

“第三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展开

小微企业在繁荣经济、吸纳就业、促进创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促进中国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银监会各级派出机构将组织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主题展板、知识技能竞赛、银企对接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
2014年05月20日10:45    来源:银监会网站    手机看新闻

小微企业在繁荣经济、吸纳就业、促进创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促进中国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关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为进一步总结和推广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经验,普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知识,促进社会各届对银行业金融服务的了解,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银监会日前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第三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活动主题为“助小微促升级 防风险 惠民生”。银监会各级派出机构将组织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主题展板、知识技能竞赛、银企对接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

自2012年举办首届宣传月活动以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金融知识普及程度大大提高,社会各界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关注度和认知度也逐步提升,在营造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良好氛围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银监会持之以恒的引导和推动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取得了明显成效。信贷投放稳步增长。截至2013年12月末,全国用于小微企业的贷款余额达17.76万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23.17%。增速比各项贷款增速高5.4个百分点,增量比上年同期多增4337.7亿元,连续五年实现“两个不低于”目标。金融服务覆盖面有效拓宽。截至2013年12月末,全国小微企业贷款户数1249.7万户,较上年同期增长2.4%,银行服务惠及了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

 

(责编:贺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