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获准筹建民营银行增至五家 均瑶复星入列

2014年09月29日12:2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 贺霞)今日,银监会官网公布银监复〔2014〕662号和银监复〔2014〕663号两个文件,同时批复两家民营银行筹建,这两家银行分别是上海华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截止目前,获准筹建的民营银行增至五家。

此次获批的上海华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地点分别在上海市、杭州市,筹建工作接受当地银监局督导,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届时应向当地银监局提出开业申请,筹建期间不能开展金融业务活动。

批复文件显示,上海华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为均瑶(集团)和美特斯邦威服饰,两公司分别认购该行总股本30%和15%股份。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为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和上海复星,两公司分别认购该行总股本30%和25%股份。

华瑞银行主发起人之一的均瑶集团的董事长王均金表示,“在上海自贸区筹建第一家民营银行,圆了均瑶集团的金融梦。我们将按照创建百年银行的目标,探索金融运行机制、金融产品的创新,打造民营银行的市场竞争力。”华瑞银行筹建负责人亦称,将形成面向自贸区的、涵盖“结算、投资、融资、交易”的专属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并为中小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探索解决模式、打造智慧银行。

据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之一小微金服的公关部葛瑞超对人民网记者介绍,浙江网商银行将是一家互联网商业银行,业务定位主要是小存小贷,初期主要服务于互联网生态中的小微企业和老百姓,为他们提供20万以下存款产品和500万元以下的贷款产品。希望用互联网的技术、理念,包括大数据挖掘互联网的信用,拓展互联网商业的边界,为互联网的商业生态服务。

去年以来,银监会开始牵头研究推进设立民营银行,并启动试点。今年7月25日,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披露,银监会已正式批准三家民营银行的筹建申请。这三家民营银行分别是:腾讯、百业源、立业为主发起人,在广东省深圳市设立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正泰、华峰为主发起人,在浙江省温州市设立温州民商银行,以及华北、麦购为主发起人,在天津市设立天津金城银行。

 

(责编:贺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