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香港居民兑换人民币不再有限额

尹世昌

2014年11月13日07: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香港11月12日电 (记者尹世昌)香港金融管理局行政总裁陈德霖今天宣布,下周一起取消香港居民每日最多兑换两万元人民币的限制,以便利港人参与沪港通和进行各种人民币金融交易。

  陈德霖表示,沪港通启动后,港人投资A股更加方便,预期人民币兑换需求将随之增长。新安排有利金融机构发行人民币理财产品,进一步提升香港的人民币离岸中心地位。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梁振英表示,取消兑换限额后,不但可便利香港居民参与沪港通等人民币金融交易,同时可进一步提升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地位。他感谢中央政府一直支持香港发展为国家的国际金融中心,也感谢金融管理局与银行业界就达成有关安排所作出的努力。

  此后港人兑换人民币的头寸,将由在岸市场平盘改为离岸市场平盘。陈德霖说,目前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资金池规模已超过一万亿元,具有一定的深度和规模,相信银行日后为港人兑换人民币和平盘问题不大。

  至于港人的人民币汇款上限,因为涉及跨境资金流动,仍然维持每日8万元。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