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国开行通过中行柜台第四次向公众发行金融债

2014年12月02日09:4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 (朱一梵) 国家开发银行与中国银行联合面向个人及非金融机构客户发行首只中行柜台国开债。这是国开行第四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向公众发债。

12月2日到4日,个人投资者可以通过中国银行各营业网点柜台、电子银行进行该只中行柜台国开债的一级申购;12月8日开始,即可在交易时间内随时进行买卖。非金融机构客户除了通过柜台方式申购、交易外,也可以联系中行客户经理进行大额交易洽谈。

这次发行的国开债是国家开发银行第三十期金融债券,债券简称14国开30,债券代码140230,期限为一年期,票面利率为3.75%的固定利率;债券起息日为2014年12月4日,上市交易日为2014年12月8日,按年付息,2015年12月4日偿还本金并支付利息。

据了解,国开债进入柜台债券市场是中国人民银行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关于“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发展和规范债券市场”内容所做的重要举措。此前,国开行已经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合作,发行了三次柜台金融债券,社会反响热烈。作为我国中长期投融资的主力银行和以发债为主要筹资手段的债券银行,国开行与中国银行此次合作将有助于丰富境内居民投资选择,推广普惠金融价值理念。

国开行债券被市场称作“准主权”债券,与银行理财产品相比较,其风险极小、收益确定;与相同期限的国债相比,收益率较高,对无法进入银行间市场的投资人具有较大吸引力。在收益率整体下行的市场环境下,中行柜台国开债为追求稳健收益的投资人提供了一个更为适合的投资品种。

(责编:朱一梵、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