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首支银行柜台金融债券20亿元通过工商银行发行

2014年05月09日08:14        手机看新闻

5月6日至8日,国家开发银行首支银行柜台金融债券通过中国工商银行成功发行,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到工行网点进行现场调研。此次柜台债券成功发行,是有关各方在人民银行领导下发展普惠金融、构建多层次债券市场体系的重要创新,标志着银行柜台债券业务进入全新的阶段。

本期债券期限1年,票面利率4.5%,通过工商银行境内网点及电子银行向社会公众共发行20亿元。个人投资者和非金融机构投资者分别认购了15.45亿元和4.55亿元,个人投资者单笔最大认购额达2500万元。

从最终发行情况看,国开行金融债券凭借其安全性高、收益性好、流动性强、投资门槛起点低等优点吸引了个人及非金融机构投资者的踊跃认购。

双方业务负责人介绍,在人民银行今年3月发布公告扩大柜台债券业务品种后,工行与国开行积极响应、先试先行,在40天内即完成了首支柜台金融债券的筹备及发行工作,较好满足了社会公众对安全、透明、收益适中的高信用等级债券产品投资需求。下一步,工行还将陆续推出其他政府支持机构债券等柜台债券创新品种,国开行也将积极在商业银行柜台发行品种更为丰富的债券产品,为丰富债券市场结构、满足各类投资者需求做出贡献。

据悉,该支债券将于5月13日上市交易,工商银行将为客户提供双边报价做市服务,客户可以通过工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和境内营业网点在交易时段内随时买卖这支债券,交易资金实时清算。

(责编:贺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