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银行卡盗刷险叫好不叫座 免责条款多个人举证难

2014年12月02日18:28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银行卡盗刷险叫好不叫座 免责条款多个人举证难

  面对越来越多的个人账户盗刷现象,持卡人有着担忧,而保险公司也看准了这块蛋糕。近日,某大型保险公司推出新款账户损失险,宣传为账户全面保障产品。

  近日,某保险公司推出了新款个人账户盗刷保险,宣传对个人名下所有银行账户、网银手机银行账户、合法的第三方支付账户提供损失保障,主要保障这些账户被盗刷、复制、盗用等。该保险宣传的保障金额可以达到100万元,被胁迫后的盗刷也被计入赔偿范围。

  “有了这种保险,是不是我的个人账户被盗刷后就能直接赔付?”市民张先生看到这则保险宣传后,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而据了解,这类保险其实本质还是为账户盗刷作保障的险种,将近几年来使用日渐频繁的网银、手机银行、第三方支付等加入了进来。而在看似高额的赔偿金额背后,保险的免责条款才最值得市民研究。

  泰城一家保险公司理赔经理刘先生说,银行卡盗刷的险种早已出现,但多年来一直叫好不叫座,销售业绩平平,“出险以后需要持卡人个人先举证,如尽到了保管好银行卡的义务等。”

  记者从这款新的损失险免赔条款中看到,关于责任免赔及免赔范围,有十三条规定,而赔付情况只有四条规定。其中,被保险人或其附属卡的持有人出租、转借其个人账户,或被他人诈骗;被保险人或其附属卡的持有人在没有被胁迫的情况下,向他人透露个人账户号及密码等常见情况都被判定不予赔偿。业内人士指出,如何判定盗刷及之后的所有报案手续、证明材料,也都是投保人难以把握的,经常因此而被拒赔。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