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元旦消费“刷”新记录 钱都花哪儿了?

2015年01月04日16:28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1月4日电(魏倩) 元旦三天小长假已为中国春节消费旺季打下前站。1月4日中国银联发布元旦假期银联卡跨行交易数据显示:1月1日元旦当日,银联卡跨行交易总笔数和总金额分别为7884万笔和1037亿元,不仅刷新了历年元旦交易新高,交易笔数更是创下银联卡有史以来单日交易最高峰。

银联数据称,相较去年假期仅有一天,今年回归三天的小长假日均交易笔数同比增幅达到23%。三天小长假激发百姓日常消费更加活跃。数据显示,相比平日,餐饮、购物等居民日常消费在元旦假日期间提升明显,其中餐饮、购物类交易笔数同比增幅均超过45%,成为拉动新年消费“开门红”的主力。

以吃、行、购、娱中交易金额占比最高的购物类消费看,元旦前一周开始购物类消费即逐步攀升,1月1日当天升至最高,元旦三天每天的交易笔数、金额均超过2014年12月31日。而从餐饮消费看,元旦前两日聚会及外出用餐明显增多,假期第三天则有许多人选择在家休息,餐饮类消费笔数、金额略低于岁末的最后一天。

此外,今年元旦交通出行领域用卡增速降低,旅游预定交易金额降幅明显。元旦三天,铁路和公路客运刷卡购票交易金额分别同比增长80%和33%,增速均较2014年有所下降。相比去年,春节旅游预定还有一段时间,旅游社类交易金额有所下降,降幅约五成。

银联卡境外交易方面,交易金额同比增长38%,交易笔数同比增长79%。从交易金额和使用频率来看,卢布贬值也正在让俄罗斯成为近期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