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出境游刷银联卡可省钱 境外购物勿忘退税

刘茜

2015年02月16日0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春节临近,“境外游”成了香饽饽。记者昨从银联湖北分公司获悉,即日起,银联国际在30个国家和地区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春节假期特惠计划。

银联同时发布出境游刷卡提醒,刷卡走银联通道可以省下汇兑手续费,同时境外购物别忘退税。

境外刷卡最高优惠超两成

春节假期临近,不少市民选择出国度假。据了解,目前境外150个国家和地区都可以受理银联卡。

此次,银联国际在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春节假期特惠计划,活动覆盖全球1500家精选商户,包括老佛爷百货、欧洲九大购物村等知名购物集团。参与活动的商户不仅涵盖百货公司、免税店、度假村、餐厅酒店等,还有适合亲子游的主题乐园、博物馆、动物园、水族馆等游客常去的场所。

银联国际方面表示,在上述商户刷银联卡消费,可享受最高20%的优惠折扣;持卡人通过中青旅、国旅、中旅三大旅行社及携程网购买出境游产品,在境外进行符合兑奖条件的刷卡消费后,即能获最高6%的旅行社用卡返现;境内主要银行的银联信用卡可获境外消费5%-10%的返现。如果叠加参与上述所有渠道的活动,最高优惠远超20%。

境外购物别忘退税

银联还发布了境外刷卡提醒:境外刷卡尽量走银联通道,可省手续费。若通过VISA或者MASTER等外卡线路刷卡,所消费的当地外币会转换成美元,折算转换的同时会收取1%到2%的汇兑手续费;若通过银联线路,当地外币就折算成人民币,不加收汇兑手续费。

此外,在贴有购物退税标志的商店消费后,持卡人可将银联卡号填写在全球退税单上的信用卡号区,最快7天退税款将汇入发卡行再到银联卡账户。

需要注意的是,境外部分ATM取款流程为“先退卡、再吐钱”,与国内ATM机的操作模式有所不同,持卡人在操作时别忘了取走现金或卡片。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