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央视调查:收入成最堵心难题 空气质量最头疼

李媛

2015年03月03日07:4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央视财经频道发布的《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结果显示,中国人收入预期变低了,收入成最堵心难题;同时,空气质量问题成为最让人头疼的环境问题。

  在“钱去哪儿了”的板块中,大调查发现,伴随经济“新常态”,中国人普遍调低了收入预期。居民收入信心指数显示,今年为67.6%,低于去年的75.4%,为最近4年来的新低。在连续9年的调查中,该指数最高的是2010年和2014年均为75.4%,最低出现在2009年,为58%。

  随着人们钱袋子的干瘪,投资选择也发生了变化。调查显示,曾连续四年成为百姓投资首选的基金,2015年可能遇冷,只有不到10%的中国家庭打算投资基金,在所有投资品种中位列末位。而理财产品逆袭,位居百姓投资选择榜首。此外调查发现,年纪越小投资意愿越强,中国姑娘在所有人中投资热情最高,超越中国大妈。

  与以往调查一样,央视调查绕不开“幸福”话题。调查显示,2015年全国有40%的受访家庭感到幸福。对生态环境的关注方面,全国十万个家庭中有35.2%优先选择空气质量,排名第二第三的是城市绿化和自来水质量问题。

  在“时间去哪儿”板块中,大调查发现,“休闲”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件奢侈的事情,超半数中国人日均休闲时间不足2小时。除去工作和睡觉,休闲时间每天不足1小时的中国百姓接近四分之一,只有1到2小时的人超过两成,还有将近一成的人一点休闲时间都没有。

  但往返在路上花费的时间却很长。调查显示,我国上班人群中每10个人就有一人单程出行时间超过两小时,往返在路上花的时间超过4个小时。上班路上耗时最长的前十名中,省会和直辖市只占了四位,其余六位都是地级市,从东北到西南,覆盖人口密集的主要地区。北上广深没有进入前十。

  新京报记者 李媛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