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招行去年净利559亿元

孟凡霞

2015年03月19日00:54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招商银行昨日披露2014年年报,该行去年全年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559.11亿元,同比增长8.06%;归属于股东的基本每股收益2.22元,同比下降3.48元。

  去年招商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665.25亿元,较2013年上升25.1%。其中净利息收入占比为67.26%,比2013年下降7.04个百分点,非利息净收入占比为32.74%,较2013年增加7.04个百分点。

  招商银行表示,期内经营效益稳步提升,主要是资产规模扩张带动净利息收入增长;顺应客户综合化理财服务需求以及居民消费升级所带来的机遇,大力拓展中间业务,净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实现较快增长。

  与其他银行相似,该行在资产质量方面则现下滑。截至去年末,招商银行不良贷款额279.17亿元,占比1.11%,比年初提高0.28个百分点。其中,不良贷款增加以次级贷款为主,报告期内次级贷款占比提高0.28个百分点至0.69%;损失类贷款得益于核销处置,占比较上年末下降0.05个百分点。期末关注类贷款466.34亿元,占比1.86%,比上年末上升0.74个百分点。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