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互联网+金融让服务更便捷

恒丰银行电子渠道分流率达到89.5%

2015年04月13日13:10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 (记者 刘阳)日前,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2014年中国银行业服务改进情况报告》显示,随着科技进步,互联网化、电子化金融服务更加方便、快捷、普及。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的恒丰银行,在2014年的电子渠道分流率达到89.5%,高于全行业平均水平21.62% 。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互联网+”的发展,对传统银行业产生深刻影响,“互联网+”概念在银行业保持极高热度,给传统商业银行带来了新机遇、新挑战。恒丰银行积极运用科技拥抱移动互联网概念,提出了信息化、科技化强行战略,加强金融服务向电子化渠道、互联网转型的举措。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介绍: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新常态下的金融服务要以科技系统建设为支撑,运用互联网与金融结合的方式,注重大数据的应用,通过数据的整合分析,了解和预测客户的消费行为和消费习惯,有针对性地推出产品,全力打造恒丰“线上银行”,从而实现传统银行的跨越式发展。

对于线下网点不能密布全国的恒丰银行而言,互联网、电子化技术的大力运用可以让企业、百姓离开传统的银行网点、柜台,随时随地、全天候办理非现金业务。2014年以来,恒丰银行全行资源向科技系统、信息系统的研发倾斜,累计投入超过10亿元科技体系研发投入,并不断引进国内外行业拔尖人才,引入“互联网+”的思维进行金融业务创新,以客户为中心进行互联网化、电子化渠道产品研发,发布了新一代网上银行系统,并优化手机银行服务功能,电子渠道业务量快速上升,同时也显著提升了客户服务质量。

去年12月,恒丰银行上线直销银行服务,并推出移动金融平台“一贯”,专注于手机移动端。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务。提高客户体验和优化服务功能为目标,旨在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和便捷性,最大程度上减少客户办理业务的时间成本。

在不久前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举办的“第十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暨2014中国移动金融发展论坛”上,根据各电子银行用户体验的评测结果,恒丰银行获得“2014年中国最佳电子银行业务创新奖”。

恒丰银行布局互联网,旨在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在手机银行方面,通过对常用业务使用情况的分析,了解客户使用习惯,对常用业务进行分析,不断优化用户体验。通过对手机银行的界面、流程和功能进行精减和调整,使其更适合移动用户的使用习惯,提高了客户使用率。

传统商业银行正加速运用互联网金融思维,互联网金融与传统商业银行的关系已由“颠覆”到了如今的“融合”。恒丰银行除了今年上半年将推出新版手机银行之外,还将加大科技体系研发费用投入的力度。恒丰银行相关负责人指出,继续拓展完善电子化渠道的产品和服务,不断增加互联网上的新触点,重点打造“一个平台”,重构“一个门户”,从而实现“一个服务”。具体而言,即打造一个通过各种互联网媒介触达用户的更为开放的互联网营销平台,重构一个全新的基于PC和各类移动端的恒丰银行互联网门户,继续拓展和改进网银、手机银行、直销银行的产品体系和业务流程,完成电子银行渠道的整合,最终实现用户“一站式”服务。 

(责编:李海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