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华晨东亚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在上海开业

2015年04月16日16:03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 贺霞)东亚银行有限公司4月15日宣布,华晨东亚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下称“华晨东亚”)已获监管部门批核正式开业。

华晨东亚由领达财务有限公司(“领达财务”)、Finconsum EFC, S.A., (“FinConsum”) 以及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华晨中国”)共同出资设立。领达财务为东亚银行全资附属公司,FinConsum则由西班牙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班牙商业银行”)(CaixaBank, S.A.) 全资拥有,而西班牙商业银行亦为东亚银行的主要股东之一。华晨中国是国内主要汽车制造商之一,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上述3家公司早在2012年已签署协议,拟在中国成立一间从事汽车金融业务的合资公司。

东亚银行执行董事兼副行政总裁李民斌表示:“近年内地汽车金融市场增长潜力巨大,本集团与华晨中国及西班牙商业银行旗下的FinConsum合资成立华晨东亚,是既适时又具有策略性的一项决定。与两家各有独特优势的业务伙伴合作,新公司将能有效地把握内地高速增长的汽车金融市场所带来的商机。”

华晨东亚开业初期将并着力于提供汽车经销商采购车辆贷款,以及个人和企业购车贷款。此外,根据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业务经营范围,华晨东亚也可提供汽车融资租赁服务,及从事与购车融资活动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等。

华晨东亚的三方股东结构分别为:华晨中国持有 55%,以及FinConsum及领达财务各持有22.5%的股权。除了汽车金融业务外,三方股东将继续在其他相关领域进一步研究和探索业务合作机会。

(责编:贺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