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投資風向標顯示投資人對股市情緒較為樂觀--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上投摩根投資風向標顯示投資人對股市情緒較為樂觀

周宏

上投摩根基金近日發布的首期“上投摩根投資風向標”調查結果顯示,2013年,中國投資人對股市情緒較為樂觀,但仍表現出明顯“心動而不行動”的投資態勢。在最近一個季度投資人持有的投資品類中,投資“債券”的平均年化收益達到11.6%,為最高,其次是實物黃金與紙黃金。
2013年01月29日08:24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上投摩根基金近日發布的首期“上投摩根投資風向標”調查結果顯示,2013年,中國投資人對股市情緒較為樂觀,但仍表現出明顯“心動而不行動”的投資態勢。

  該調查顯示,對於2013年股市整體表現,中國投資人情緒指數為121(大於100為正面),但投資者觀望情緒較為濃厚,半數投資人對增加投資金額持中立態度,北京地區投資人增加投資意願居於首位,上海其次,廣州墊底。與此同時,超過半數受訪者認為未來半年工資收入會漲。

  在最近一個季度投資人持有的投資品類中,投資“券”的平均年化收益達到11.6%,為最高,其次是實物黃金與紙黃金。投資人獲得更高收益的關鍵是設置止盈點,懂得“見好就收”。調查顯示,設置了止盈點的投資人平均收益最高,然而有超過七成受訪者未設置。對於已設置止盈止損點的投資者來說,大部分都能嚴格執行,其中設置止損點的投資人佔比為9.7%,高於設置止盈點的4.7%,投資者相對更關注虧損控制。

  上投摩根投資風向標是借鑒摩根在世界各地的統一調查問卷模式,通過德爾菲專家法建立指標體系,在北、上、廣三地以流動攔截為主要調查方式,調查1200名投資決策人,結果於每個季度發布一次。

(責任編輯:達昱岐、朱瑤)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