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益高風險低 春節理財首選貨幣基金--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收益高風險低 春節理財首選貨幣基金

蛇年春節將至,從2月9日除夕開始,今年春節期間有9個非交易日。從貨幣基金的收益來看,在剛剛結束的2012年,貨幣基金也交出了令人“羨慕”的成績。在申贖貨幣基金的時候,要注意時間,應該盡量避免周五申購。
2013年01月30日07:40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蛇年春節將至,從2月9日除夕開始,今年春節期間有9個非交易日。很多投資者或者企業都急需一種能讓流動資金在過年期間收益最大化的理財產品。從選擇上來看,大家可以選擇銀行產品或去年表現優異的貨幣基金達到上述目的。但從目前實際情況來看,存銀行收益低,而風險低、變現快的貨幣基金既可以幫助投資者在9天長假中獲取一定的收益,人閑錢不閑,還能在節后用錢高峰到來之時及時變現。

  從貨幣基金的收益來看,在剛剛結束的2012年,貨幣基金也交出了令人“羨慕”的成績。以去年的貨幣基金收益亞軍信誠貨幣基金為例,銀河數據顯示,其收益大幅跑贏業績比較基准,A類和B類2012年全年分別取得4.34%和4.59%的收益率,這一數字甚至超出三年期銀行定存(目前為4.25%)。業內人士表示,作為一類安全性最高、流動性最好的基金產品,貨幣基金能以媲美活期存款的流動性獲取超過定期存款的收益,不論是對個人客戶還是對企業客戶來說,都是一類很好的理財配置工具。

  在申贖貨幣基金的時候,要注意時間,應該盡量避免周五申購。貨幣市場基金的收益是從交易確認日開始計算的。如果投資者周五申購貨幣市場基金,要等到下周一才能確認並計算收益,無法享受周六、周日的收益。反之,在贖回貨幣基金的時候,推薦周五做贖回。這樣可以享有周六、日的貨幣基金收益。

(責任編輯:達昱岐、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