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內人士:產能過剩背景下關注企業持續創新能力--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業內人士:產能過剩背景下關注企業持續創新能力

陳永洲

記者陳永洲報道 股市的持續上漲為2013年的資本市場開了個好頭,反彈也在不斷摸高。”  何曉春管理的金鷹行業優勢由於踏准節奏,成功捕捉到本輪上漲的熱點板塊,成為本輪反彈行情表現的佼佼者。
2013年02月07日08:31    來源:新快報    手機看新聞

  股市的持續上漲為2013年的資本市場開了個好頭,反彈也在不斷摸高。金鷹行業優勢基金經理何曉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本輪上漲行情,主要有如下幾個方面的因素:一是從2012年第三季度開始,宏觀經濟數據不斷驗証宏觀經濟見底企穩,草根調查印証微觀企業的經營狀況有環比改善的跡象﹔二是隨著新政治周期順利啟動,新領導層的言行不斷強化市場的良好預期﹔三是市場經過持續的下跌已經過度反映了對經濟成長企業的悲觀預期,主板市場在估值和股息率上已經比國際市場具備了一定的優勢,發達經濟體和新興經濟體相繼施行寬鬆貨幣政策,全球流動性充裕,外圍資本市場表現強健。

  何曉春認為,本輪市場的上漲應該說符合大部分市場的預期,但是上漲力度和上漲板塊又超出了大部分市場人士的預期。對此,何曉春的理解是“這恰恰正確反映了行業經營模式的估值和優秀企業的價值。我們都習慣理解成長性企業為小市值企業並給與了估值上的溢價。又給與多年來一直持續增長而市值較大的銀行、地產等行業龍頭企業估值上的折價。這是與成熟市場的估值體系相背離的”。

  在何曉春看來,中國的資本場進入價值重估時代,投資的要義在於尋找能夠持續創造價值的企業。“在如今資本全球流動的背景下,在QFII和RQFII規模越來越大影響力越來越大的趨勢下,國內資本市場的估值體系和投資理念正在逐步發生變化,趨勢將與成熟市場逐漸接軌。同時我們將要適應,在大部分行業產能過剩的經濟環境下進行投資,在這樣的環境下,投資將變得越來越難。因為有持續創造價值能力、符合國家戰略發展需要的優秀公司非常稀少,我們的主要工作是尋找到這樣的公司並進行長期的跟隨。”

  何曉春管理的金鷹行業優勢由於踏准節奏,成功捕捉到本輪上漲的熱點板塊,成為本輪反彈行情表現的佼佼者。根據銀河數據統計,截至2013年2月1日,今年以來金鷹行業優勢淨值增長11.4%,在同類型基金中排名第6。且自2012年12月4日股市反彈以來,行業優勢淨值增長約30%。

  2012 年業績預告

  股票代碼 股票簡稱 業績變動幅度

  600114 東睦股份-37.00% ∼-34.00%

  600797 浙大網新-128.34%

  2012 年業績快報

  股票代碼 股票簡稱 每股收益(元) 同比增長(% )

  002104 恆寶股份0.29 10.51

  002302 西部建設0.52 -1.36

  002542 中化岩土0.32 26.92

  300272 開能環保0.39 25.33

  600743 華遠地產0.34 16.01

(責任編輯:達昱岐、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