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第一步 從打理壓歲錢開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理財第一步 從打理壓歲錢開始

來源:《証券時報》

2013年02月21日08:33        手機看新聞

  “恭喜發財,紅包拿來”。春節期間,孩子們總能收到不少紅包,少則上千,多則上萬,著實不容小覷。對於這些速成的小富翁,父母們應該如何幫助他們打理財富呢?

  銀行存款顯然無法滿足教育基金的增值需求,與其存銀行吃死利息,不如思考“錢生錢”的方式。基金定投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起點低,資金分批投入,既分散了風險,也享受復利增值、積少成多。

  普通定投依然是現在基金定投的主流,但每月定期定額的投入方式,隨著資產堆積,到后期,每次買入對“分散擇時風險”和“攤低成本”的貢獻越來越小。若恰逢熊市,之前積累的收益可能就直接“回到解放前”!怎麼辦?

  知進退,明得失。選擇具有“自動退出機制”的基金定投,就能保衛前期累積資產。

  所謂“自動退出機制”,是指根據一定的交易策略,擇機為投資人拋出高風險資產的一種機制。“趨勢定投”和“智贏定投”是在定投中植入“自動退出機制”的典范。“趨勢定投”採用“追漲殺跌”的右側交易策略,可根據系統對市場趨勢的判斷調整每期定投品種,並在市場趨勢向下時將定投累積資產一次性轉換為低風險基金品種﹔“智贏定投”遵從“高拋低吸”的左側交易策略,根據定投計劃的實際收益低位加倉,盈利達到投資人設定的幅度時獲利了結。

  從歷史數據模擬來看,具有“自動退出機制”的智能定投,在收益上戰勝普通定投是大概率事件,放到5-10年的長期來看,甚至可達普通定投收益的5、6倍。家長可以根據自身的投資偏好與風險承受能力選擇適合自身的定投方式。

 

(責任編輯:達昱岐、曹華)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