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長期賺錢的金基軍團?--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如何打造長期賺錢的金基軍團?

郭覲

2013年02月22日07:54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過去三年,A股走勢錯綜復雜,基金業績起伏劇烈,冠軍輪流坐庄,真正的無冕之王應當是那些能夠為投資者長期穩定賺錢的基金。記者發現,在過去數年中,匯添富基金是當之無愧的長期賺錢軍團,旗下權益類和固定收益率產品在投資長跑中均領先。

  Wind數據顯示,截至1月30日,匯添富基金旗下的添富醫藥、添富價值、添富民營活力三隻基金在今年以來、最近一年、最近兩年三個時間段內的業績均全部躋身同類產品前10名,其中添富醫藥、添富價值、添富民營活力今年以來的業績排名分別為1、6、9,最近一年排名分別為3、9、10,最近兩年排名分別為8、5、3。

  分析人士指出,長期業績要依靠強大的投資能力,尤其是過去幾年A股投資難度極大,鮮有股基能持續為投資者賺錢。

  以添富價值為例,根據Wind統計數據,今年以來上証綜指的漲幅為5.00%,同期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為5.65%,相比之下添富價值今年以來的總回報為10.35%,收益優勢明顯﹔過去一年上証綜指的漲幅為2.73%,同期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為13.96%,同期添富價值的總回報高達33.23%﹔而過去兩年的數據比較則更為鮮明,過去兩年上証綜指的漲幅為-13.41%,同期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為-11.30%,而添富價值的總回報為10.70%。

  添富醫藥作為首隻醫藥主題的行業基金,過去兩年超額收益非常顯著,Wind數據顯示,截至1月31日,該基金漲幅高達11.59%,居普通股票型基金第一名。值得關注的是,該基金業績長期居前,截至1月31日,盡管過去一年大盤微漲4.39%,但添富醫藥一年總回報高達37.73%,在291隻標准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三,其最近兩年的業績排名在241隻可比普通股票型基金中高居第八。

  另外,Wind數據顯示,在今年以來、最近一年、最近兩年三個時間段內,添富醫藥、添富價值、添富民營的業績不僅全部大幅跑贏上証綜指,為投資者取得了難能可貴的超額收益,也大幅超越同類產品平均水平,顯示出匯添富一流的投研能力。

  業內人士表示,匯添富能夠取得如此出彩的成績,其強大的投資研究團隊功不可沒。據了解,匯添富投研團隊實力雄厚,在行業和公司研究方面的實力強大,在行業中以精選個股而著稱。

(責任編輯:達昱岐、曹華)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